今天杰克酱画画了吗

嗨嗨,这里是杰克酱,这里是我的同人专用号!约稿开放中!目前提供:排版➕头像➕表情包

【裘盲】恶龙与公主 第一章

注意,掺杂了美智子和迈尔斯的粮(其实我还没写完)(大概五章内完结)下一棒@符师卫梓 上一棒:@小木

第一章 初识


海伦娜亚当斯从小就和她的十二个姐姐们不一样。


身为亚当斯国王的最小的女儿,她没有大姐倾国倾城的容貌,也没有二姐的活泼可爱,三姐的高超武艺,更别说那些曼妙的舞姿,动听的歌喉,她是一样也没有,而且还瞎。命运给海伦娜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她热爱阅读,但却因为一场意外丧失了视力,从此以后只能看到近在眼前的东西。在其他姐妹都出席社交界时,她却将她的时间埋没于王国的图书室,用着比一般人多几倍的时间去辨别文字,若不是因为她的父亲对她关爱有加,她在图书馆里是冷死饿死都不会有人发现。


当然,海伦娜脑袋里的书不是白灌进去的,她也明白旁人对她的看法,也明白自身的处境,“一位公主不该拥有如此聪慧的大脑。”这样的声音她已经听过太多。她也曾想去效仿其他的公主一样,去学习如何梳妆打扮,讨好男人,毕竟父亲没法养她一辈子。但她的父亲总是在她迷茫时告诉她:“你只需要做你自己就可以了,海伦娜,你无需改变。” 父亲贴心的话语就好像海滩上一层一层的浪花,盖过了海伦娜心中的焦躁,于是这样的一个旁人看来如此奇怪的书虫公主在父亲的骄纵下继续过着属于她的小日子。


一年年过去,海伦娜经历了人生中的十八个年头,姐姐们相继出嫁,而她依旧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寸地,当她以为自己会永远守着这座城堡和父亲,等待着岁月静静地将她变成一个古怪的老婆婆时,命运却第二次捉弄了她。
她,被恶龙抓走了。

———————————————————————————————

那是离海伦娜生日还有一个月的时候,也是一年一度的收获祭,载歌载舞的人们从各国各地赶来,欢声笑语充满了大街小巷,但是对于海伦娜来讲,这些热闹都与她无关,对她来说,还有什么比收获祭的打折期更让人心动呢?即使是足不出户的她,也忍不住乔装独自前往各个书市去为她的藏书阁增添新的成员。也许这对普通市民是天天都在经历的事,但这对海伦娜来说却是一次难得的冒险。


若是常人来到陌生的地方,也会犹豫踌躇不前,但对海伦娜来说,每一片土地都是她的家,她用拐杖与大地亲吻,跳着脚感受着每一板每一砖回赠给她的话语。别人用眼睛去辨别,而她则用心去感受,味道,风,声音,每个人拥有的独特气息,她将这些微小的线索拾起,构成了她的整个世界。东边飘来的是咸咸的海风,西边传来的是小铺子里的风铃声与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北边,北边这是...?!一股从未闻过的香甜气息直扑来,海伦娜甚至能想象出它的松软,正好肚子也饿了,去那边看看吧,海伦娜哼着歌,任由自己被好奇心驱使,被香气引导着,来了!这香气的最中心!好像还有其他两股很特别的味道?是人吧?一股气息十分的温柔沉静,另一股气息...怎么说好呢,十分的猛烈,感受到了其主人全身的冲劲呢,咸咸的...这是汗水吗?两股完全不相干的气息站在了一起,在海伦娜眼里真真是一幅壮观的景象。

那股温柔得气息忽然向海伦娜打招呼:“小姐你好,请问您想要点饭团吗?” 声音如同落花飘在水上,这一定是位美丽的女子吧,海伦娜心想,口音有点奇怪生硬,应该是别国来的商人吧。“那请给我来两个饭团吧,小姐你身上的气息好独特呀,请问是从哪个国——” 话还没说完,海伦娜就感觉到自己被那股猛烈的气息包围住,准确来讲,是被一个男人给钳住了。从小到大甚少接触男性的海伦娜忽然贴身感受到粗矿的肌肉,惊慌之下有点窘迫。“你是怎么知道我们的真实身份的?!谁派你来的!是不是迈尔斯那个混蛋!”海伦娜有点喘不过气来,更别说回答了。“你说话啊!嗯?!是不是心虚了?不要以为长得文文弱弱的别人就不会怀疑你了!”海伦娜在拼命挣扎无果后用尽全身力气说出了三个字:“我...不...是...”然后就昏了过去。


海伦娜是在一片散发清香的地板上醒来的,地板的材质是她从未感受过的,但海伦娜在书上看到过,这是来自东方国家的一种方便携带的地板,叫榻榻米。身上被贴心的盖着柔软的被子,地板上还放着那两团。。。饭团对吧?记得那位小姐是这么说的。自己到底睡了多久呢,父亲一定很担心了吧,饥肠辘辘的海伦娜不知不觉地拿起了饭团,边吃边开始梳理。第一,这一男一女是从外国来的,而且貌似是把自己当成是迈尔斯派来针对他们的一个人,第二,他们貌似,没有敌意吧。。?应该。


忽然,海伦娜听到了走廊传来上混杂的脚步声“她醒了!裘克!快来道歉!” “我知道啦知道啦你不要抓的这么狠你的指甲很尖的你知不知道!”那位女子似乎是狠狠抓着男子走来,海伦娜假装没有听到他们一路走来的小声吵闹,静静地坐在被子上,怪别扭的,这个房间里连张椅子都没有。


外面似乎是安静了一会儿,门慢慢地被打开,面前的女子似乎是跪坐在外面的地板上,头也埋在了地板上,“实在是抱歉,异国的小姐,我们初来乍到,这家伙又生性多疑,让小姐受苦了,在这里鄙人美智子给您赔不是了。”蹲坐在美智子旁边的男子被她一把将头摁在地上,海伦娜感受到了他恶狠狠的视线。


“我没事的没事的!而且我这不是被你们照顾的很好吗?美智子小姐你快起来,”在海伦娜短短十八年的岁月里,从未有人对海伦娜如此认真地道过歉,她有点不知所措,“我叫海伦娜,以前都没有在这里见过你们呢,是来参加收获祭的吗?“


 “是的。。。其实我们是在等一个人,但是他要等一个月后,也就是收获祭的时候才会抵达这里,所以,我们就,先在这里卖点家乡的食物。但是我们的第一个客人,也就是小姐你,被这边这个家伙...”


“干嘛?!我这不是担心我们在这里的事情被迈尔斯他爹发现吗!都怪她说什么我们身上的气息很独特!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原来是这样。


“十分抱歉造成了这样的误会,我天生视力这方面就有缺陷,但是我能感受到每个人身上散发出来的独特气息,如果靠的近的话能感觉到大致的轮廓,而美智子和这位先生身上的气息。。。我大胆猜一下,你们,是龙吧?”
那两人明显是愣住了,忽然那男子开始大笑。


“这世界上的侦探和间谍都不如一个小瞎子,这谁想得到啊!”他的语气似乎轻松了些,“另外,我叫裘克,不要叫我先生,怪别扭的。”气息中的敌意消失了,也许这家伙并不坏。“既然已经被发现了,那就和。。。海伦娜你说了吧,我,是来自炎火之国的龙,和这只东方龙是青梅竹马,这次是陪她来这里把那个抛弃她的渣男给揍一顿的。”


炎火之国...?有这个国家吗?从未听说过啊...红叶国的东方龙倒是有听父亲说过,那里的居民都是很温和优雅的存在,小时候好像还和他们玩过...不过是...什么时候呢?


“裘克!迈尔斯他不是!...”“行了行了,我知道,迈尔斯他才不会抛弃我呢~一定是因为家里人的阻拦才要和别人结婚的~就算是这样,我也要把这个只会唯命是从的人给狠狠揍一顿。” 


比起他们都是龙这件事情来说,海伦娜觉得会有人抛弃美智子小姐才是件更不可思议的事情。这让海伦娜不由得为美智子打抱不平。


“那个人,是不是叫迈尔斯?我可以帮你们找他!一定给美智子小姐一个公道!“海伦娜拿起盲杖,跃跃欲试。


“哦...万分感谢,海伦娜小姐,但是...迈尔斯的身份特殊,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够接近的...”


“难道还是王公贵族吗?”


“...”


“侯爵?”


“...”


“...亲王?”海伦娜开始慌张。


“再猜猜。”一旁的裘克漫不经心地吃着饭团。


“不会是国王吧???”那的确是不能用盲杖敲他头了。


美智子忍不住笑出声啦,她坐在地板上,解释道,“迈尔斯是,德鲁伊国的第一继承人,和我在日本国的龙之都认识并且...相爱,但是他的父亲并不满意我的身份,所以强行把我们拆散,并要求迈尔斯和这里的某位公主联姻。”


这几句云淡风轻,却在海伦娜的心上激起了不小的波澜。现在明里暗里还没有定下婚约的公主,不就。。。只有她自己吗?!但是父亲也没和她提起过这种事情啊,是不是弄错了呢。。。今晚回去问一问父亲吧。。。不妙!


“美智子小姐,裘克先...裘克,很高兴认识你们,但是我必须得回去了,现在是几点?”


“现在是下午四点半。。。”


“十分抱歉!我得先走了!”海伦娜飞快地拿起了盲杖冲出了房门,似乎又想起了什么,又折返回来,“我绝对不会和任何人说关于你们的事情的!我保证!”


“那是当然,不然我会找到你,把你大卸八块,不要小看龙的嗅觉。”身后传来了带有裘克特色的威胁。


“你明天还会来吗,当然我不强求你,只是...我觉得我们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也许我们可以说说话,聊聊天什么的...”一旁的美智子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说出这样的话。


海伦娜笑着答应了,随后便消失在了巷子的深处。


“你说,她还会来吗?”


裘克把玩着手里的棕色条纹包包,“那肯定的,不然我偷这个干嘛?”


“唉。。。你真的是。。。太失礼了!!!”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