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杰克酱画画了吗

嗨嗨,这里是杰克酱,这里是我的同人专用号!约稿开放中!目前提供:排版➕头像➕表情包

【裘盲】恶龙与公主 第二章

第一章

第二章 前夕(上)


海伦娜回到城堡时已经是下午六点了,父亲依旧忙着处理公事并没有注意到海伦娜回家的时间比平时晚,虽然没有时间共进晚餐,但是海伦娜的父亲总是会在晚上抽出时间陪陪她,这也是其他姐姐所得不到,也不需要了的宠爱和关心。


今天海伦娜和父亲聊着最近看的在市集淘到的小说,还有收获祭准备期哪家店和哪家店又开始互相竞争,父亲则和海伦娜分享最近又接待了哪些这段时期打算寄居此地的外交官,海伦娜想到今天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忍不住问:“父亲,你最近在考虑我的婚事吗?”


“为什么这么说?海伦娜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不...我...我没有,我只是听到有传言这么说...”


“海伦娜,你不必担心,你如果没有这方面的意愿的话,作为父亲,我只要还活着,我就会一直保你周全。”海伦娜听到这些话,松了口气,父亲抚摸着海伦娜的肩膀, “你怎么了?你好像还有其他的心事?”


“没,只是今天我好像把我的钱包丢了...应该是落在哪家书店了...没事的!我明天再去找找!父亲你也早点休息吧。”海伦娜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老国王虽然还是有些担心,但还是离开了。


看来迈尔斯那一家的算盘是要落空了吧,就算真的想要定联姻,自己没有那个意思的话,那也弄不成啊,希望那个时候美智子小姐和迈尔斯能够相遇,好好在一起吧。以及...明天还得去那里看看有没有钱包呢...海伦娜想着想着,睡着了。


第二天凭着记忆来到美智子小姐的店时,美智子小姐却不在这里,只有貌似是在看摊子的裘克。一问才知道美智子小姐是去采购材料了,海伦娜站在摊子面前,仰视着裘克,而裘克低头死盯着她,一时之间,有些尴尬。


“你要...吃点我家乡的特产吗?虽然和美智子的不同,但是还是挺不错的.”


...怎么感觉他今天的态度和昨天有点不太一样?“...但是我的钱包昨天掉了,我今天没带多少钱,你可不能敲诈我哦!”


“没事,这次不要你钱,但是相应的,你得回答我一些问题。”


“我怎么感觉你在强买强卖啊,裘克先生。”海伦娜忍不住吐槽。


“闭嘴,我对你的怀疑还没消除呢。而且本大爷的手艺可是很棒的,在老家哪条龙没吃过我的烧烤。错过了你可别后悔!”他是在笑吗?不知为何,海伦娜这么感觉到。


“那好吧,不过只能问三个。”海伦娜抚摸着盲杖,坐了下来。


“行,第一个问题,你是谁?”“我是亚当斯国的贵族,叫海伦娜。”要是真说出来自己是公主,说不定在烧烤架的就是自己了。海伦串串,听起来还有点可爱。


“你没有姓吗?贵族都有姓的吧。”裘克低着头,清洗食材。


“这是第二个问题吗?”


裘克想了想,觉得不划算,反正龙是靠气味认人的,而且贵族的姓都那么长,说了自己也记不住。“那你那天独自是来市集干什么?贵族不是都应该带着一堆随从出门的吗,你怎么一个都没带。”


“因为...我没有随从吧...”这倒是真的,海伦娜在王宫生活起居没有被特别照顾,一开始好像是有一堆仆人伺候的,但是时间长了,海伦娜觉得不自在,大家也发现海伦娜行动上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就渐渐地减少了随从的数量,到现在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的皇宫的随从,海伦娜自己也觉得没必要浪费在自己身上。


裘克看到海伦娜低着头沉思的样子,瞬间把海伦娜和在家里不受待见被忽视被冷落,是生是死都没人在意的悲惨盲人少女形象连到了一起。自己还真是戳到了别人的痛处...“这样啊..你也不容易呢,没事的,吃了我的串,忘了不愉快的事情吧!”裘克开始翻滚一长排的烧烤串。


“...好?”海伦娜疑惑。


“第三个问题,你说你看不见,但是你既然可以感知的话,那应该还是可以看到一点的吧?”


“是可以,但是只能在凑的很近的时候才能看得清。所以我也只知道父亲和周围人大概长啥样,不熟的人也只能判断出高矮胖瘦和大致的轮廓。”


“哦?是吗,那我在你面前看上去是什么样的?”


“裘克先生的话,是一大团红彤彤的非常不安定的混杂气息。”海伦娜如实说道“嗯...所以我推测裘克先生一定是个大胡子刀疤脸的暴躁壮汉!”其实海伦娜并没有这样想,但是还是想逗逗他。


“你胡说!本大爷可是我们家乡的美男子!你给我凑近了好好看清楚!”裘克忽然语气明显暴躁了起来。


海伦娜叹了口气,摘下了眼镜,站了起来,凑上前。


离上一次睁开眼睛好好端详某个人是什么时候呢,海伦娜看到的是一双和想象不太一样的红色双瞳,没有一点浮躁,反而很沉稳有力,这是一双领导人才有的眼睛,虽然五官倒是,显得有些,年轻?一头红色的秀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好像书中的描绘的龙鳞片啊...海伦娜忍不住伸手去摸,却被裘克一手按住。


“靠太近了吧!!! 你作为贵族女性都不会害羞的吗?!”


明明是你要我看你的脸啊...现在又这样 “但是的确得靠这么近才能看到啊,好了,裘克先生,我承认你是位美男子,那么你能不能按照约定,给我一份烧烤串?我这边可是饿得不行了。”


“好啦好啦,拿去!”裘克转过身去,海伦娜并没有发觉,自己在注视裘克的时候,他也在注视着自己。那一天之后,每当裘克抬头望向天空,总能想起海伦娜的眼睛。


两人沉默了许久,不过好在美智子这时候回来了,她看到海伦娜和裘克搞好关系的时候很是开心,同时也为裘克偷了海伦娜的钱包表示抱歉,海伦娜虽然感到吃惊,但是看到钱包里什么都没有丢,也就大概猜到了几分。此时美智子还在锤着裘克的头逼他道歉,海伦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那这样的话,裘克先生也回答我几个问题吧,这样我们就算扯平了。”

评论(4)

热度(28)